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服務...生感言

常在新聞節目上看到,我們的服務人員又被奧客整得七葷八素,讓服務這個行業經常被拿出來檢討。我想台灣的服務業與消費者的素質,其實算不錯了,只是少數人的惡劣行為引起大眾的反感。但不錯歸不錯,離很好還是有段距離,在這裏我想聊二個在日本被服務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記得很久的很久以前,那是第一次去日本要回國的時候,因為時間抓得太緊又跑錯了方向,導致找到櫃檯辦理 check in 的時候,飛機都快起飛了,那櫃檯小姐看到我拿機票給她時是一整個傻眼,而我更是滿頭大汗的啥話也不會講,只能吱吱唔唔用可憐兮兮的表情望著她。(如果有尾巴的話,我肯定會搖得特別賣力。)

那漂亮的日本妹子也不含糊,見溝通無效,就當機立斷幫我辦好了手續,並打算帶著我直接登機,看我一手一個提袋,也好心的要幫我拿一個,可當她提起的那一剎那,又一次的傻眼外加三條線了,因為那一個包都至少二、三十公斤(為啥這麼重?在此就不多詳述。),她愣了一下,但畢竟美女就是美女,不囉嗦,雙手一抱就叫我跟著她走,一路免排隊過安檢、出海關,直達登機口才氣喘吁吁的與我依依道別(確定是依依… 嗎?),等我一上飛機就立刻關門起飛。

實在是驚險刺激啊~那次如果沒遇上她,對一個啥都不懂,話也不太會說的傻小子來說,我想我真的是麻煩大了。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激那位日本小姐,雖然早已經忘記她可愛的模樣了。

還有一次是在東京台場,我與女友逛累了在拉麵街隨意選了一家店用餐,點完餐後女友說要上一下洗手間就離開了,那天沒什麼人店內顯得有些空蕩蕩的。等了一會兒我的麵送上來了,因為我是個很有紳士風度的人,所以都會等女友到了才一起吃(再噁一點沒關係啦~),然後就這麼放著也沒啥在意,就在無聊等待,東張西望之餘,卻發現廚房裏的人不時的往我這裏瞧,當時也沒想太多,只是在想這女人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是摔進糞坑裏了嗎?不然怎麼這麼久還不回來,麵都快涼了啦!

終於,好不容易的終於,那傢伙終於回來了,可就在那個時候,服務美眉竟然衝出來把我的麵給收走了,還用著非常抱歉的口氣說要幫我換一碗新的,而且非常堅持。雖然我不知道她真正的理由,是對自家麵食的講究,還是對送餐服務的品質要求,已經都讓我十分感動了,最後當然是二碗熱騰騰的拉麵同時上桌,讓我們同時享用到最有誠意的一餐。

其實我要講的是,真正的服務並非笑容可掬、鞠躬哈腰這麼簡單,而是當情況發生時,你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及方法去解決顧客的問題。比較麻煩的是這些方法都不會出現在SOP上...


-- 郡上八幡城 --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圖與內文無關,只是說明有去過日本。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蔡朝進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堅持信念與服務熱忱 是最感動人心的溫度 也是建立自我品牌特色的不二法門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至少要把自己P上去才算數,不然網路拿圖來用很容易的。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古來成語「賓至如歸」可不是說著玩的,會讓人感覺溫暖自在又喜悅,有機會都還想再去,不那麼容易。就以同樣早餐店來說好了,我拿兩家來比較,兩家都很忙,都有四五個人在寺候。甲家看到我在騎樓,立即開口招呼:「鰲早!」,我到了櫃臺前,店員邊忙其它客人的餐點,邊說:「稍等一下,馬上好。」,等到在做我前一個客人時,就問了:「先生要什麼?」,拿了東西給了錢,再加一句:「謝謝!慢走!」,決不讓客人覺得受冷落。

    乙家呢?沒有一個人看我、招呼我,直到輪到我了,才開口問:「你要什麼?」(連個先生稱呼都無),然後弄餐點、給東西、算錢,從頭到尾除了「你要什麼?」,沒有第二句話。(有夠阿煞力的)

    服務是不另收錢的,但比錢更有價值。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豆干(蘇木兒)的個人資料相片
    👍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風古兄很讚的被服務經驗體驗分享~有時我們去享用食物~服務人員的好態度讓我們更感受食物的美味~午安~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蔡朝進 感動存在於細微的角落,發現了就能感動到很多人。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本家圖文皆由掌櫃的我親自料理出來的,雖非人間美味,但真材實料、童叟無欺,假一賠十。(初期有些轉貼分享的除外,亦有註明。)

    對啊!出錢的不一定要當大爺,可是被當成隱形人就很不舒服了。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豆官 謝謝!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姥姥​ 沒錯!尊重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沒有尊重就沒有和諧的開始。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是的,現在吃飯不只是吃飽而已,更多的是與店家的互動,和整個愉快的用餐過程。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當隱形人很有趣,你進了飯館,沒有人理你;自己找了位置坐下後,仍然沒有人理你;舉手招呼,跑堂的看了你一眼,居然還是沒過來理你。很有趣對吧!(那為什麼一進銀行保全馬上盯著呢?)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有趣?詹爺真是有雅量,要我就會換一家吃了。

    我們這裡的銀行保全不會盯著你看,而是笑臉迎上,直接問你需要什麼服務,還會幫你抽號碼牌,遞茶水的,很優質的喔!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你們的銀行保全比較好,我們的看人像在抓強盜......。

    掌櫃的真聰明,當時我就想,既然都隱形了,直接走出去也是沒人看到的,就走出去了。同行還有兩個朋友,被我拉了出來,他們說上了賊船就不好意思下船了。我才不管,反正我還沒點飯菜,
    要飯用餐契約不成立。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可能是我們這裡銀行多,比較競爭,為了業績只好從服務下手了。

    哈哈哈… 對呀!他們嫌錢賺得太多,有錢不想賺,我們就不必勉強人家,有啥不好意思的呢?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嘿啊!我從來不勉強人的。哈哈~

    服務真的差很多,所以後來發現,我能去的店越來越少了。......(咦?這怪怪的)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怪怪的?嘿嘿嘿… 我說詹爺,您到底是要什麼樣的服務啊!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就吃的啊~喝的啊~用的啊~,還有什麼服務?服務不夠好,就不想再去,當然能去的越來越少了,掌櫃的有問題嗎?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喔~呵呵,我以為是精神療癒、心靈舒壓的那種,哈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我沒掌櫃的層次高啦!掌櫃旳去就好,別找我。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哈哈哈!我也很想,只是沒那個錢,連低消都付不起啦~

    說到層次,前幾天去一家日式餐館吃飯,裡頭每一張桌面都有一塊面板,感覺很高科技,很厲害的樣子。然後是自己想吃啥自己點,很是自助的模樣,點著點著卻發現,蝦密啊!我自己點餐還要給我收服務費!有沒有搞錯啊!當下就確定沒有下一次了~(更別提那一塊不會滋滋作響的鐵板了!)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服務費就是小費,難道你要自己備碗筷刀叉、自己端餐收盤、自己加飲料?當然要給啊!客人,請注意你的 level,敢進門就要敢掏錢。

    不過,鐵板不是拿來用鐵板燒的嗎?莫非裝飾用?
    回覆
    2017年12月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小費是大爺我爽了!給的獎勵錢,多少得看爺的爽度。你要硬收我一成服務費也沒關係,但至少服務要到位吧!不要隨便呼攏一下就想收錢!新台幣這麼好賺,大家都是有錢人了!(特別聲明,裝大爺是做效果,非真實狀況!^^)

    你吃過夜市的鐵板牛排了嗎?不吃牛排也應該看過,那一盤油花四濺,香氣逼人的熱鬧場面吧!那才是鐵盤的靈魂啊!如果今天端上桌的一盤靜悄悄的鐵盤,還會告訴你小心燙喔… 這… 這是在搞笑嗎?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Yu JEN盧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雖然熱騰騰的麵很好吃 但如果每個人都 像這樣等 他會不會每一碗都重新換 過 感覺好浪費食物喔!這是我的解讀啊~晚安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盧 Yu JEN 當然不可能會這樣,因為那天是個特例,我想有兩個原因,首先是店內沒什麼人,我們又是外國來的,所以他們才會多注意一下我們的情況,再來就是女友實在去了太久,我還真怕她迷路回不來了呢!呵呵呵~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對,就是那個嗞嗞響聲最夠味了,沒了那個聲音,就沒了那個味道。我還遇過端盤的放下我的三分牛排後,特別叮嚀了一句:「現在正好,再放就五分了。」,這才叫服務,以客為尊,而不是只做生意。

    話說,掌櫃的特別聲明,似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哇哈哈!當大爺得要有些本事,我還差遠了。如果後院真埋個三百兩白銀,講話或許還可以洪聲一點!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三百兩白銀,在現代沒多少價值,想辦法弄回唐代,掌櫃的就富甲一方了,那時候跺個腳就很洪聲。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真的耶!我剛算了一下才十六、七萬而已,唉… 大失望~想去唐朝?就這點錢也沒什麼辦法可想了,如果是黃金就好了,有一千三百多萬吶!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彷彿見到掌櫃的兩眼圓睜的興奮模樣......。

    時代不同了,咱們手頭連三百兩也無,最好是默不出聲才有賺頭,沉默是金啊!
    回覆
    2017年12月8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掌櫃的今兒個晚上
    您大概冬眠去嘍!
    天氣冷颼颼的呀!
    基加也不見人煙
    全都滾床躲被窩了

    小女子我呢算數向來極差
    相當好奇唐朝白銀和黃金
    如何換算成當今之幣值?

    那一句 : 如果有尾巴,
    肯定搖得特別賣力 。
    哇!好有畫面!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哈哈哈~ 這種不能花的沉默黑金,我可是存了大半輩子,少說也有三千兩吧!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唉... 這姬家荒涼都好一陣子了,要不是詹老爺肯耐著性子陪我閒聊,我真的也是早早冬眠去了~

    幣值換算!這可能要等詹爺起床才有辦法解答了~ 不過我想當時的流通貨幣應該都是銅錢,吃碗麵幾文錢這樣。而金銀都算是貴重金屬,應該是價值不斐的。記得好像是當作官銀使用吧。

    矮油~ 真的有在看喔~ 呵呵,這天這麼冷,要不要跟著一起搖啊!哈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有求於人的時候,涎臉、哈腰、搖尾、跟屁,什麼都做得順適自在,人人都有些這種基因種性,因為不這麼做的古人,大概都絕種了。

    女俠許久未見,忙著拯救世人嗎?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最堅持的應該是掌櫃的了,雖然前陣子消聲匿跡一陣子,但
    出山復出之後這麼用功出帖,我身為基家遊民,看到總要贊助一兩聲的。

    如果沉默真能換算現金,我可能比掌櫃的要更富有,每次同學會都能聽到:(臺語)「欸詹也以前都毌說話,今嘛會開嘴耶?」。掌櫃的若是千萬富翁,我必屬億萬之流,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layone ku 正巧之前見過一篇文章,就在說這個,昨天又找了一下,講得更明白詳細了,參考一下。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2017年12月9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能在荒涼之中
    還有老友可聊聊也值了

    怎能錯過掌櫃的文字精髓呢?
    逐一仔細咀嚼方知個中滋味
    當看見通知掌櫃的文時
    就迫切的開始一邊搖尾巴
    一邊哈氣呢!
    (兩隻
    前腳手捧起手機)

    那航空櫃檯小姐肯定是 依依
    至少慕言非常確定
    她的服務深得人心體貼到位
    一把提起沉甸甸的袋子
    雖然重量超出預期
    仍然一路提著直到登機口
    (唉!掌櫃的真不懂憐香惜玉)
    義氣相挺 推算無誤
    依依亦是我等俠女之前輩
    風範可表 您當年好歹向航空
    公司致電 道謝一番
    如果當天是 餓餓 值勤
    那就....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弌弌、弍弍、弎弎、伵伵?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謝謝詹爺
    還是將同音字改了
    免得混淆意思
    原本要表達的是
    沒吃飽力氣不夠ㄜˋㄜˋ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我不認識依依,但卻是和俄俄一塊長大的,我跟他很熟,農村早期每個人都和他很熟,哈哈~

    其實你若沒有強調前面的依依,我就不會誤會俄俄的表達,人嘛!都國小畢業了,依依俄俄之後當然是仨仨伵伵啦!

    你們忙到三餐不定時,腸胃都弱了,千萬要保 啊!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哎呀!還是老友貼心啊!
    工作有時候遇到緊急個案
    忙得連喝水的時間也沒有
    完全進入戰鬥狀態
    等告一個段落才能吃飯
    感謝父母給的良好基因
    至今腸胃甚好

    在那個物資缺乏時代
    我們名字幾乎都是 俄俄
    三餐之餘想要貪一塊
    波羅麵包都是奢侈
    只能眼睜睜看著展示架
    偏偏每天放學時刻
    都要經過麵包舖
    每次心想不用一整塊
    只要撕一口甜甜波羅皮
    就非常滿足了
    後來只好走左邊
    避免看見萬惡的麵包

    如今不用說波羅麵包
    什麼麥造的 原味裸麥的
    什麼出國比賽 吳寶春的
    吃遍五花八門的各式西點
    再也沒有那時代的
    珍惜渴望滋味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失去了渴望,代表生活過太好,顯然得讓你再回到以前經濟困頓的日子,來,把帳戶裡所有銀兩全劃過來,薪資帳戶也改成我的,我幫你尋回渴望。在這裡,094-94-543543。記得要快啊!

    但是那個時代有個無比的好處,我們很容易滿足,一小顆糖、一小片餅、一顆有點甜還稍為酸酸的小芒果。還讓我們能長這麼大,要感謝,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可能嗎?不能折現的沉默是金,你有可能比我多嗎?看看你這海量的留言,實在讓我難以置信啊!

    果然詹爺是考不倒的,想知道什麼問詹爺就對了!哈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這樣就太狗腿了啦!哈哈哈哈哈… (來!射飛盤~)

    怎麼憐香呀!時間緊迫,我手上也有一袋啊~那時如果再多聊二句,可能真上不了飛機了!唉… 只怪當時年紀小,不懂人情世故,只覺得命大遇到貴人而已,卻不知後續的感恩,說不定她就是我異國的真命天女… 啊對!我怎麼這麼蠢哪!妳不說我還真沒想到這一點,哎呀~太可惜了啦!(捶心肝!)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lookart Jan​ 什麼依依,餓餓的啊?聽我說,大姐如果叫依依,二姐就是雙雙,老三是珊珊,小女兒就叫思思了!瞭了嗎?^^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掌櫃的太有才華了,把個11223344都能說得這麼唯美,總統府真不會找人才。

    說我海量,那可大誤會,現實生活我可是謹守沉默是金的金科玉律的,看看能不能在開源節流二選一能中哪一個。

    這會兒得少說兩句,來抄一下掌櫃的金言當回應:「果然谷哥是考不倒的,想知道什麼問谷哥就對了!哈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喔不!是真人真事,那一年
    我們一起我朋友要追的女孩,就叫珊珊!她們三姐妹的名字真是這樣來的,除了思思是我自己多加的。哈哈!(這事兒因為年代久遠,印象中是朋友告訴我的… 應該是這樣。)

    好吧!既然現實生活中的詹爺不肯多開金口,那就在網路世界中暢所欲言吧~這裡不會浪費口水,也不用看人臉色,也沒時間限制,多好哇!呵呵呵…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現在才發現這兩處留言
    ( 剛才+ 1的這兩處)
    前天沒有顯示出來
    基加老是失靈秀逗
    失禮了沒有回應詹爺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瞭!瞭!聽見了!
    您表達如此清楚怎能不瞭呢!

    以此類推,我應該叫做
    舉世無雙 或者
    一枝獨秀 也可以
    感覺無雙比較符合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女俠天下無雙,慕姑娘名副其實啊!而且,我最喜歡鹿鼎記的雙兒了,武功高強又貼心,最得人疼了~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男人真奇怪,都愛虛擬腳色的女人,不知機器人界有誰願意研究一番,必可在歡場有一番作為。

    因為現實界搶說話的人太多,好像聽完別人的話會要了他的命一般,網路上大家輪流說,誰也搶不過誰,公平。

    取名是大學問,依依、雙雙、珊珊、思思算有意思的了,比鄉下早期天命論影響下的拾得、狗屎好太多了。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慕言無雙女實在太客氣了,沒回應到居然還要喊失禮,這豈不有失俠女風範?

    其實每個生命在天地間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都能在有限的歲壽中獨一無二。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lookart Jan​​
    因為沒有姊妹嘛!
    所以...無雙
    我覺得可以!

    俠女也是有涵養守禮的
    所謂江湖道義
    不是打打殺殺的呀!
    何況我是現代人
    只是性格像俠女吧!
    不過,年紀漸長收斂多了
    否則俠女性格總要多擔待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這種事是不分男女的啦!人總是無法滿足於真實世界,就會在其他地方尋找寄託,如虛擬人物,偶像明星等等… 機器人已經在大力發展中,相信在下一個世代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現代俠女不打打殺殺,是行醫救人,是活菩薩來的!我想,如果妳願意開山立派,肯定是信徒滿天下,供養金源源不絕啊~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慕言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像那個什麼紫色系的嗎?
    俠女開山立派像話嗎?
    那就不是俠女啦!
    俠女一向獨立自主
    豁達開朗 行俠仗義
    唉,您以為現在還是古代
    沒有醫師的時期嗎?
    什麼江湖女醫的 。
    我看鬧區坐下來擺一塊碗
    可能比供養金實在
    每天的零錢有個便當可吃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聽說西洋人和東洋人都已有人認真研究付費伴侶級機器人,你看,人性就這樣,雖說要寄託虛擬,卻還是回頭走向仿真。

    快了,掌櫃的再多等一下。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鬧區坐下來擺一塊碗」,哈哈(狂笑倒),這句真實在,女俠雖久居江湖,依然對世局有所了解。擺碗的,月入可比勞基法訂的要高幾倍呢!只要不要臉的級數夠高,這行可以考慮。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慕言 是是是,俠女風範怎可不顧,什麼讚嘆吸富的,實在有辱視聽!失禮、失禮了!

    沒錯,寧可破碗朝天,也不要黑金鋪地,做人處事就是要坦蕩蕩、無愧於心啊~
    回覆
    2017年12月11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我覺得仿真不仿真,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彌補人心的一塊空缺,這是很驚人的一件事。就像有些人很愛寵物一樣,因為人跟人相處實在太困難了,而寵物不會跟你耍脾氣,耍心機。你想將來如果機器人可以取代寵物的角色,那將會為人類文明帶來一場浩劫啊!

    頭腦暈暈想睡覺了,說得有些口齒不清啦~看沒有的話就跳過吧!哈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11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有有,我有看懂,機器人會取代寵物,然後取代人類嗎?這個我懂啦!不就是像「魔鬼終結者」的劇情嗎?哈!

    越原始生活越容易滿足,越文明世代越覺空虛,看看富N代有幾個不吸毒不放蕩不淫亂的?自古如此。再看那些盲從紫色系的人,又有幾個不是因為空虛而來?
    回覆
    2017年12月11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倒不是說人類被機器人統治這麼科幻,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被取代了,到那時整個社會結構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真不敢想像啊~

    有一回半夜,我獨自開車在國道上,因為想知道限速的問題,習慣性的就想查谷哥,可開車怎可能用手機呢!看著中控面板,突然想如果可以聲控她不知該有多好,又如果她可以回答我所有的問題,或者她能跟我聊天那就更棒了!在這寂寥的時刻,瞬間被一種奇幻的思緒淹沒。

    一個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 "女人" ,完全是依附著我的意志而存在,我想說的時候陪我聊,想安靜的時候不囉嗦,傷心時安慰,耍脾氣時體諒... 天哪~ 世上真有這樣的人,管她是真是假,我能不愛她嗎? 我還需要一個陰晴不定,發起狠來要人命的... 女人嗎? (當然也是有男版的。)
    回覆
    2017年12月13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什麼?掌櫃的除了女版還需要男版?哇~從海邊搬來的嗎?吃得真寬啊!

    所以,我想在 google 公司高層,一定有一個是掌櫃的知音,因此早早就在手機上提供語音辨識功能,你可以直接對著手機問話:「我要導航到華西街。」,然後它就陪你去了。

    我也很希望有這樣的智慧型車輛,看著自動駕駛系統的追蹤報導,看著自動停車的示範影片,根本就是有了個附屬司機,真好。前幾天才看到一則消息,車主開車中途突然心臟病發,幸好當時已啟動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立即設定導航到最近的醫院急救,不然就可能不是死個自己而已。

    不知一般車子不能另外配備自動駕駛呢?嘖嘖~
    回覆
    2017年12月13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嘿嘿,當然,你忘了嗎?女人才是最有消費力的一群,怎可忘記她們的需求呢!

    現在無人駕駛的技術研發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相信再過一百年,應該就沒有司機這種職業了,可能連什麼郵差、送貨員都要消失了,到時候多出一大堆閒人,你要叫他們幹嘛呢?

    另外配!別痟想了,車場的人一定會說換新的比較快啦!哈哈哈…
    回覆
    2017年12月13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沒錢換新......。不能另外配,真是,有這個需求啊!怎不來個技術高超的改裝車公司來弄一弄呢?(夢......)

    未來的科技會到什麼樣子,其實看電影就差不多明白了,天馬行空的思惟,正是多數RD人員欠缺的特質,有思惟的可能沒技術,有技術的可沒思惟,;有創意的沒能力,有能力的缺創意,這個應該就可以另外配了吧!
    回覆
    2017年12月13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呃… 改車可能比買新車還貴吧!

    唉~有創意又有能力的,這世上有幾人啊!這幾乎是二條的平行線要怎麼配?
    回覆
    2017年12月13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所以才有媒人啊!......啊不是,那叫仲介,俗稱牽
    猴仔溝仔,業界叫PM,叫專案經理,叫掮客,叫經紀人,某些行業叫三七仔?......太多了,只不過大多不是明面上的。

    反正我們有機會看到這種科技上路的。
    回覆
    2017年12月13日

2017/12/7  in 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