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燕 桃

人生嘛... 總要幹幾件蠢事,才懂得很多時候,不是你想要的東西就馬上會有,而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沒錯!我為了吃一碗丼飯,竟足足排了二個多小時,天哪,事後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哈哈!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用餐大發現:丼飯看起來很厲害,但卻吃不飽,因為那個碗很特別... 裡面根本就一半是空的啊!果然 “半之助” 不是浪得虛名。


-- 風古 洗燕桃 --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おはよう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早啊~ 月光仙子!呵呵,就嚐鮮唄,一般情況是轉頭就走的,那天也不知是什麼鬼上身,一副既來之,則排之的中邪狀態,等吃完走出餐廳,才突然清醒... (有事嗎?餓著進去,餓著出來!哈哈哈。)

    昨天母親節是台灣餐廳搶錢的大日子,雖然讓人詬病,但也沒辦法。想好好吃,就得花銀子提早預約,想省錢,就得趕時間搶著吃!有時踩到地雷,還會吃了一肚子氣呢~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gimini Lin お元気ですか!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竟然跑去吃金子了。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哈!金子是吃不起啦,金子さん他家開的餐館,還能吃上一頓。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早安好友~
    丼~已經告訴我們
    中間只有一點~點~~~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餓進去再餓出來,立刻明白什麼「是愿頭」了:

    排隊嗎?......呵呵,就排隊吧!
    吃丼嗎?......呵呵,就吃丼吧!
    很少嗎?......呵呵,就很少吧!
    很貴嗎?......呵呵,就很貴吧!

    反正人生總要笨幾次。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哈哈哈哈哈... 這個好笑!精闢!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嗯... 可是詹爺啊~ 一家餐廳我都要笨一次,那我什麼時候才會變聰明呀!(笨到有點不好意思了~)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再細讀您這四句話... 頗富禪理喔~ 嗯... 來去面壁參悟一下!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隨便幾句話就要面壁參悟,你又笨了一次,什麼時候才會變聰明呀?

    話說笨蛋餐廳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是顧客,我都當到麻痺了。來,說個故事:

    想當年還青春少年家(你有過嗎?),和同學到墾丁流浪一天,過了中午一點餓了找店吃飯,看到都是人不想排隊(笨一次),旁邊沒人就走了進去(笨兩次)。四個人點了「四人份炒飯」(笨三次)。

    兩分鐘後一對情侶坐鄰桌要閃我們,說女生愛苗條點了「一人份炒飯」。......不久,我們的炒飯來了,一小盤;再幾秒鐘後,鄰桌炒飯也來了,一小盤。我們是學過簡單物理的,根據距離與角度推算,我們的「四人份炒飯」和他們的「一人份炒飯」, 份量是一樣的 !!

    「小弟來一下,我們點四人份炒飯,怎麼和隔壁一人份一樣多?」

    小弟兩邊對照了五秒鐘,很爽快給了答案:「盤子不同。」......(笨四次)

    我吃一頓飯就能笨四次。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風古兄好笑就一起笑
    因為我也笨過才知道
    唉!多麼痛的領悟🎶🎤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月光妹子
    蕭條了是我們的口袋
    金條進了他們的餐廳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盧劍華的個人資料相片
    我應該吃午飯時間不來這看那
    笑到忍不住噴了一桌一地飯
    哈哈哈 ... 我也笨了一次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IRENE TAM的個人資料相片
    不勞而穫 敢膽要麼?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月光講的也是
    但有時候難吃的也會讓人懷念
    遇到像中午這家更難吃~
    還是懷念希望之前那家還在~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經濟好壞我是不了解,可以確定的是台灣人最會唉了,尤其是生意人。明明生意很好都說沒賺錢,每次只要油價上漲、乾旱水災,少賺了就唉天叫爸,要政府踹共,要反應成本要漲價!可油價下跌了呢!怎麼沒聽有誰吵著要降價!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哈哈哈,咱們可以來舉辦比笨擂台了啦!

    四人份 = 一人份 ??? 這樣的數學我實在很難懂啊!不過至少我能理解,在觀光地區被痛宰是很正常的事,太精明能幹的話,可能要餓肚子了。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愛過方知情重,醉過才知酒濃,笨過.... 就知道錢多!哈哈哈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盧劍華 呵呵,想不到大家都有耍笨的時候啊~ (一桌一地沒關係,不要噴人臉上就好了!^^)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IRENE TAM 要啊~ 像中了彩卷一樣,能不領嗎?哈哈哈...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對~就是這句話很重要~
    我們南部人
    有時買的是老闆的人情味~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對!就是要漲又要偷才令人火大,太沒良心了!

    說到東西難吃,遇到我這種笨蛋加三級的健忘,更是讓人抓狂。常常抱怨這家東西很難吃的時候,朋友就會給我吐槽... “你上次也這麼說!”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我們北部人,看得都是店員的女人味~ 呵呵呵...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我相信~北部住久了
    發現我變了~我那顆純樸的心呢?!
    原來我被你們同化了~哈~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嘿~ 台北雖然五光十色,也不代表我們都很色啊!哈哈哈,偶綿煮素... 比較注重服務態度而已啦~ 原則上依然是善良純樸的說!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當然當然!男人就是很簡單的動物。吃啥不重要,吃的飽就好,但跟誰吃... 心情就會有很大的變化!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這種擂臺就甭開了,拿這種奬盃也擺不上檯面。反正之後就很少在景點所在用餐了。
    回覆
    2016年5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呵呵~ 月光晚安!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說得也是。剛才劍華兄那兒聊到香港美食,讓我想起一件比笨還嚴重的蠢事。

    多年以前,記得是第一次的香港自由行,途中專程找了家餐廳想要吃大閘蟹,因為什麼都沒試過,傻呼呼的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一切事物都覺得新鮮有趣,入座點餐後還不時的東張西望,瞧個不停。也許不是用餐時間,店內沒幾桌客人,不久小伙計便端了一碗茶給我們,也沒吭聲就離開了。心想這餐廳服務還真周到,馬上就有茶水招待,走了一天正渴得要命說。可是我們有兩個人耶~ 這是什麼意思啊...

    女人說:應該是洗手的吧~ 咱們要吃大閘蟹的不是嗎?

    我說:怎麼可能,有檸檬片耶!還用精緻的玻璃碗裝,看起來就不像啊~

    女人說:不信,那你就喝喝看唄~

    於是我又四處張望,想說先看個究竟再說,無奈上下左右都瞧不出一絲線索。我又渴又好奇,又堅持自己的分析,決定捧起了玻璃碗喝了下去... “哈哈!沒錯吧~ 妳看明明就是茶的味道,跟妳講都不信,要不要喝喝看?”

    “不要!” 女人十分的不以為然。

    “那我喝了喔~” 呵呵呵,此時對自己的機智勇氣還頗為洋洋得意,差點沒叫伙計過來續杯呢!

    後來,熱騰騰、香噴噴的大閘蟹終於上桌了... 咦?不是叫 “大” 閘蟹嗎?怎麼這麼小一隻啊!(原本想應該會比台灣紅蟳還大說。)當場以為自己又被當成觀光客痛宰。也罷,一個樣,既來之就吃之,別想太多影響了心情,快樂開吃吧~

    後來,就在愉悅的享受美味,與大快朵頤的同時,客人越來越多,點蟹吃蟹的人也越來越多,看到那碗檸檬茶跟著越來越多。

    後來,終於看見了明白,把手伸進玻璃碗洗手的人,真的,越來越多了...
    回覆
    19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哇哈哈哈哈哈.......................(狂笑)......

    這我在臺灣忘了在哪裡的餐館也遇過,還好當時不渴,沒端起來喝下去。哈哈哈~

    這故事告訴我們,平常就要自備足夠開水,別讓自己渴了喝玻璃碗裡的檸檬洗手湯。

    (忽然覺得掌櫃身邊的女人還滿聰明的)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盧劍華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早安 ... 哈哈 差點噴水
    店小二有沒有給你錘子和剪刀。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很同意風古兄的見解,我也一直很純樸。只是南北有時生活習慣不大一樣,就說雞這種生物。
    我在南部時白天雞叫人,可是我到北部變成晚上人叫雞,可是善良的我,最後都有放生喔!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聰明?應該是膽小吧!一點都沒有勇於嘗試、冒險犯難的精神... (哈哈,還在找台階下!)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盧劍華 嗯... 應該有,那時還研究了老半天,我在家吃蟹一般都是雙手萬能、牙舌並用的。話說這洗手茶,人喝了應該沒事吧!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加清潔液... (因為後來發現睡覺時會吐泡泡~)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嘿嘿嘿... 晚上叫來的雞,白天前讓不回家,可是會有馬伕帶鞭子衝進來的喔!蝦抖兄可要多多注意,別過度放鬆而忘了時間啊~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月光箋 呵呵呵... 大笑有益健康,盡量吧!

    就說吧~ 那有人洗手水搞成這樣,用玻璃碗還放檸檬片!一定很多人會弄錯嘛!對不對!哈哈哈.... 握手~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互補也互相制衡,免得有人太大膽、太敢衝。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互補..... 回想當時她的眼神....... 怎麼有點看笑話的感覺...... 哈!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一個忽然很聰明的人,看著一個平時很聰明的人忽然耍笨,當然好笑。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哎呀!風古兄原來又這麼多規矩,要教教我,害我以為…是宗教儀式幫我淨化,
    被鞭子抽完跟他說謝謝還拿2百給他😄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嘿咿~ 忽然很聰明的人!這句話說得真是好,我愛聽!哈哈哈哈哈...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別太得意忘形,小心被KO。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呵呵,台北就是節奏快,時間就是金錢,做完該做的事之後,還要趕下一攤。所以不能像南部那麼悠閒, 因為叫包夜的非常貴 慢慢來會被雞嫌的。

    劈哎嘶:如果大哥喜歡鞭子、蠟燭之類的,可以特別指定喔~ 花招百出,絕對包君滿意的啦!哈哈哈...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我不怕慢慢來被雞嫌😁
    怕慢不來,傷心難過😖
    那我自備工具
    有折扣或抵低消嗎😄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是是是,要低調!

    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哈哈哈。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蝦抖兄別難過,男人最要緊的是自信。你沒聽說「不在乎時間多久,只在乎一次擁有!」嗎?不要怕,只要是常客優惠是少不了的。加油! 快槍俠永遠都是最受歡迎的人客了!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難過的是她,因為會讓別人以為我被嚇跑😱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哈哈哈,開開玩笑,影子兄可別也嚇跑了呦~ 偶費粉難過的!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盧劍華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大閘蟹睡覺時也會吐泡泡 ,
    你日間吃牠 , 晚上牠找你算帳啦 ...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盧劍華 哈哈,原來搞錯了對象,是大閘蟹的冤魂上身...

    阿彌陀佛啊~ 蟹大爺,冤有頭債有主,我只是付錢吃飯的客人,下手的人不是我呀!而且我還喝了洗手湯,算是得了點報應,您就大發慈悲,饒了我吧....... (我不想再睡覺吐泡泡了!)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哈~
    開心就好~
    大家聊聊才能笑笑~晚安喔^^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呵呵,影子兄晚安囉~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風古兄~晚安^^
    回覆
    2016年5月10日

2016/5/9  in 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