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起承轉合 (留言又續了)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那叔叔在走路時要小心了!現在很多人開車不長眼睛的 ~
    回覆
    2016年12月8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哦!這點妳倒是可以放心,我在走路的時候都非常專心,會注意周遭的人事物,看有沒有人缺乏公德心,故意把錢放在地上不拿走,為了環境衛生,叔叔都會義不容辭的幫忙處理!
    回覆
    2016年12月9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那叔叔撿過多少回收啊… ⊙_⊙ ??
    回覆
    2016年1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哈哈哈,沒多少。被回收的反而比較多。記得一次同學會在餐廳裡上個廁所掉八千,而且錢還是剛借來的。所以拉那一泡屎,價值一萬六!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那叔叔應該常去那個餐廳… 等回收…一萬六耶!您的尿太有價值了XD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沒有耶~ 從此再也沒參加過同學會了...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去餐廳一定要開同學會嗎…??? 掌櫃叔叔好~週末天氣真好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那是一家宴客型的餐廳,平常也沒什麼人,我要沒事就跑去上廁所,不被轟出來才怪。

    天氣好,就出門走走吧~ 別辜負週末的一番好意!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我喜歡呆在家…和喵喵曬太陽… 叔叔可以在餐廳外面回收啊…為嘛一定要進去呢…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真好,在家就可以曬太陽... 是說,應該有穿衣服吧!哈哈哈。

    為嘛一定要在餐廳, 外面世界這麼大,隨便也有一、二塊可以回收啊~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我有穿泳裝…… 😆😆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可以每天回收一兩塊啊… 那不錯喔…
    回覆
    2016年1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0' …… 妳家還有游泳池?!
    回覆
    2016年12月11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以前比較大喇… 整座山都是我的遊樂場…現在只剩下一些些…還有兩個球場可以打籃球踢足球…旁邊就種花花草草蔬菜果園的… 我好像說太多了…… @_@
    回覆
    2016年12月11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說太多~ 我看是還有很多沒說吧!想不到家太大也挺麻煩的,要介紹妳的家,可能要寫上二張稿紙了。難怪妳會喜歡呆在家裡,要是我,光想到走去門口就要花半個多小時,我那裡都不想去了!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沒有喇…叔叔…從門口到外面走路25分鐘而已…去稻田逛逛要比較久…兩甲地繞完要半天耶…今年颱風來襲…收成沒以往的好了…
    沒事的時候我不喜歡出門… 跟喵喵玩時間過的很快的 ^^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原來是大地主的千金小姐,失敬失敬!不過地方這麼大,跟貓咪玩躲貓貓....... 應該很累吧!哈哈哈。

    收成不好,可是菜價高啊~ cover 不過來嗎?叔我每次經過水果、菜攤都唉唉叫耶~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有所不知… 我的喵喵從來不會跟我玩捉迷藏…牠想找我的時候會自己出現的…

    物以稀為貴啊… uncle …所有的果樹和出生十天的菜苗全死光…怎麼收啊…不哭就好了…尤其蔬菜還好…一個月可以重新再來…果樹不行啊!…從栽種到收成沒有像蔬菜那麼快時間…別說您唉唉叫… 種的越多賠的越多…哭的很慘耶… 誰會知道農民的辛苦啊??!! ...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沒錯,喵喵就是這點讓我很感冒!

    唉... 全台灣的人都知道,種的人不辛苦,吃的人不辛苦,只有農產公司的人最辛苦,所以他們年終獎金都是幾十萬的在發啦!

    對了,忽然想到個問題。話說如果颱風過後,自家田不受影響的人,那他不是賺到整個翻過去了嗎?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貓咪有牠的高傲… 可見叔叔還是不太懂喵喵的喔…

    基本上今年颱風過後賺翻的很少… 幾乎沒有耶……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唉... 跟女人一樣難搞!太難理解了~

    我一直在想果園防颱這件事,為什麼沒辦法解決。明明颱風每年肯定都會來,為什麼就這樣放給她吹!

    不好意思,我是都市人,想法比較天真!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哈哈… 貓咪其實是很可愛的呢~😆😆


    叔叔英明👍🙇 您就想個法子… 叫颱風不要來好了~ (˘︶˘)
    回覆
    2016年12月12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我知道啊~ 要不然早就叫他回家吃自己了!

    哈哈哈。我要是能叫颱風不要來,那我還打什麼字這麼辛苦,直接用心電感應跟妳聊天啊!再用天眼通跟妳視訊,說不定還有分身去找妳烤番薯咧!
    回覆
    2016年12月14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還真是無所不能哪 =_=lll 幸好您沒這樣的特異功能…嚇屬貓惹
    回覆
    2016年12月14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對啊~ 我真是什麼都不能....

    什麼幸好!我要是有特異功能,絕對不讓菲爾普斯有好吃睡,把他那二十幾面金牌通通搶回來,為國爭光!
    回覆
    2016年12月15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哈哈…叔叔晚安~睡覺時枕頭墊高點噢…
    回覆
    2016年12月22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我說玫瑰啊!妳覺得這樣睡就能無憂嗎?我看是落枕比較快吧~
    回覆
    2016年12月23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睡高高做好夢啊…叔叔聖誕快樂🍰
    回覆
    2016年12月25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雖然不太了解,為什麼外國神過生日,我們要跟著快樂... 不過至少比過行憲紀念日好多了。呵呵,聖誕快樂囉~ 小玫瑰!
    回覆
    2016年12月26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晚安~
    回覆
    2016年12月26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小玫瑰,喝下午茶啦~ 天氣轉涼了,圍個圍巾吧!再來一盤起司蛋糕補充一下脂肪,比較不怕冷喔~ 呵呵。
    回覆
    2016年12月27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您怕冷…記得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喔…早上可以喝桂圓紅棗茶或是薑茶可以趨寒的…玫瑰不怕冷… 圍巾會給喵喵當被窩的…起司蛋糕好…可以讓我漲點脂肪換肉肉…吃完再睡😆😆
    回覆
    2016年12月27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我還真的是很怕冷,所以早茶就省了吧!等太陽把世界烤熱一點再說。聽說瘦子反而比較不怕冷,果然沒錯,玫瑰能吃又不會胖,真讓人羨慕啊!不過吃完甜食記得刷牙再睡喔~ 這蛀牙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要注意呦~
    回覆
    2016年12月28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是…玫瑰一定聽叔叔的話…等等把炒麵和珍珠奶茶吃完一定刷牙睡覺…叔叔晚安了~
    回覆
    2016年12月28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玫瑰,2017 Happy New Year!
    回覆
    2017年1月1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新年快樂🙋🎉
    回覆
    2017年1月1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玫瑰給掌櫃拜年了🙋 願您~兜里有錢,辦事有人,生活有樂,事業有成,朋友有情,人生有福! 祝您雞年新年快樂!🎉
    回覆
    2017年2月1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謝謝啦!也祝玫瑰 沒病沒煩惱,睡覺沒人吵,開工沒困擾,薪水沒嫌少!呵呵,新春大吉大利囉~
    回覆
    2017年2月1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哈哈… 玫瑰是 睡覺蚊子吵,荷包嫌錢少,白天貓咪叫,作夢最逍遙 喇… 掌櫃叔叔😆😆
    回覆
    2017年2月2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啊~ 對齁,都忘了妳是收租的大地主,怎麼會有薪水呢!每天只要玩貓睡覺打蚊子,錢就入帳了。好羨慕啊~ 我也要作夢最逍遙...
    回覆
    2017年2月3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 叔叔有所不知…玫瑰一個月的零用錢價冷清摳孃…只有喊閩的時候我才是大地主喇 ( ̄∇ ̄)/
    回覆
    2017年2月3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蛋清?我還蛋仁咧!不會吧~ 開一瓶紅酒都不夠... 應該還有一張運通黑卡在鉑金包裡面吧!
    回覆
    2017年2月3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啊…在我們家…大人說一小人我不敢說二三四的…阿公有說…由奢入儉難…冷輕摳麥偶北妹各野盪春柳… 還喝酒叻…咖啡是我最奢侈品喇😧
    回覆
    2017年2月3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黑卡?!… 不好意思喔…叔叔…我們家沒人用卡… 坐車的卡裡面都不超過擠霸摳喇…
    回覆
    2017年2月3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冷清摳!太誇張了啦~ 一斤香蕉都賣85了!妳跟阿公講,我很省著吃,一天三百,也一個禮拜就吃光了!還有三個禮拜吃啥呀?吸空氣嗎?不可能嘛!

    啊對~ 該不會... 玫瑰還是個學生吧!這樣的話就有可能了。
    回覆
    2017年2月3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早…阿公有說~吃的越簡單用好…自己種的更好…蘋果香蕉梨子讓你挑…隨便隨便吃到飽… \(^O^)/ 玫瑰從小就謹遵家訓… 一派真傳克勤克儉,兩條正路唯讀唯耕 而且…玫瑰已經離開校園很久了…😂
    回覆
    2017年2月4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唉~ 這不用妳阿公說我也知道啊!有錢誰要吃便當,有果園誰要喝濃縮果汁... 還有家訓勒!看來妳是生在頗有來歷的耕讀世家。不過,反正妳也不愛出門,零用錢有多少應該影響不大吧~

    我想也是,雖然妳的文思俏皮,但對學生而言,還是太有深度了。
    回覆
    2017年2月4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林家花園可是古蹟呢…(^_-)叔叔… 以前祖父總是說…錢不用多夠用就好…最怕用時恨錢少… 小時候怕死了上山下田…不懂鋤禾日當午的辛苦…所以玫瑰晚上都抱著摳摳睡…

    學生時期啊…自唸書起老師們對我只有驚訝…哈哈… 叔叔…我還誤人子弟好多年哪… 😆😆
    回覆
    2017年2月4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gimini Lin 哇...... 這個厲害!難怪妳這麼優秀,原來有如此響亮的血統。不容易啊~ 想來成長的過程壓力不小啊~ 不過,這粗活應該與妳不相干吧,怎麼會嚇成這樣... 一般不都是養尊處優,不知人間疾苦的嗎?果然,能撐起百年家業的家庭教育,確實不簡單。

    啊!原來還是位春風化雨的老師大人,學生失禮了~
    回覆
    2017年2月5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壓力嗎…叔叔…為了錢你爭我奪用盡心機這種事情玫瑰從小就習慣了…我跟祖父比較親…唸書前他就試著教我觀天象讀易經…等我會走路跑跳就帶我到山上去混…他教我很多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可惜玫瑰不長進…沒能得到祖父的真傳…

    我喜歡小孩…也許是為了找尋玫瑰小時候的樣子吧…後來覺得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不單純…乾脆回家玩土…簡單有趣多了… (*^^)
    回覆
    2017年2月5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學齡前讀易經!觀天象!在山中跑跳!妳... 妳是從武俠小說裡蹦出來的嗎?哈哈,妳的人生還真是傳奇啊~ 我想阿祖喜歡帶著妳,就表示妳有天份,是可造之材,才會在妳身上下功夫。至於真傳什麼的,我認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已經得到阿祖的關愛,那才是今生最值得回憶的事情了。

    小孩是魔鬼天使的化身,所以妳得同時具備上帝與撒旦的能耐,才有辦法撐下去... 所以回家玩土真是明智的抉擇,因為以後也沒18趴可以領了!哈哈哈~
    回覆
    2017年2月6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祖父疼我是有原因的…叔叔…我的父母結婚很久才生下玫瑰…後來大伯父死於山難…馬馬才懷了我…很多人都說是伯父成全了玫瑰…因為我是山中的孤魂…因為伯父的牽引我才能轉世成人…祖父看小玫瑰可憐沒同伴可以玩…成天搞自閉兒…才把我帶在身邊…用盡各種辦法不讓玫瑰走偏能成為一個正常的小孩…他老人家用心良苦…所以祖父走的時候玫瑰哭了三天三夜…終於知道…再溫柔的歲月也不能回頭了…

    叔叔還真相信玫瑰的話呀…哈哈…現在的小孩子比起我小時候幸福…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有什麼…父母親成了神奇寶貝和哆啦A夢…師者無以能傳道網路足以授業解惑…師之所存…迷惑18趴也… 咦…叔叔有意見不同意我說的話嗎…??? 小心我告你噢…

    叔叔不也喜歡傳奇這首歌嗎… 好喜翻王菲唱這首歌… 我都設定成手機鈴聲呢… ^^
    回覆
    2017年2月6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嗯... 等一下,妳說的祖父是阿公的意思嗎?還是阿公的老爸?(就是我以為的阿祖)這一代之差,故事的精彩程度可是大大不同喔~ 呵呵。

    原來還有這麼曲折離奇的兒時過往,希望妳長大後不會喜歡長得像阿祖的人才好... 哈哈!妳的命格如此奇特,青春期會不會是詭譎怪誕呢?真是令人期待啊!就聽妳下回分曉了~^^

    別告別告,我又不是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學生家長。我當然相信妳說得話呀!現實也確是如此。以前那種師者如父的年代,已經回不去了啦!

    咦~ 我說過喜歡這首歌嗎?沒印象了,王菲的紅豆倒是蠻有意思的。「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癡心絕對的等待。還有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好看!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孤獨。
    回覆
    2017年2月6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中間空白的時光,誰能給誰補償,曾經鏗鏘的誓言是荒唐,人生難免遺憾,擦身而過如此漫長,那些最美的珍藏,會不會變了模樣…

    初初聽見林夕…他輕輕的文字有著震撼…所以我寫了上面的感想…

    祖父母是指父親的父母親之親屬,有時候我稱呼為阿公阿罵…青春期的玫瑰不曾詭譎怪誕… 一個人南征北討上山下海到處亂看 …
    回覆
    2017年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妳這... 怎麼會是感想,簡直就是一首歌詞嘛!若能配上曲子,一定好聽極了!「約定的輪廓,不忍凝望。相愛很難卻又明知故犯...」唉~ 寫得真好!妳不當詞人實在可惜。林夕詞好,當然不用說。玫瑰詞美,更是沒話說!

    哈哈,我不是說玫瑰妳啦!是說妳可能會遇上詭譎怪誕的事,讓人不勝其擾,或是驚艷連連。尤其妳又是這麼奇特的女孩子~
    回覆
    2017年2月7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叔叔…玫瑰只是個平凡小老百姓…所有詭譎怪誕的事…或許是女生都會遇上吧…

    差點忘了…您這是公開PO... 叔叔您該不會是在水果日報擔任特派記者吧… ⊙_⊙ … 玫瑰的英明一世好怕就毀在自己手裡… ` 0 '

    叔叔玩過國王的遊戲沒有啊… (^_-) 嘻嘻…
    回覆
    2017年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哈哈哈,玫瑰真是問了個傻問題,叔我若是挖人隱私的記者,我還會承認嗎?呵呵,放心好了啦!這帖早已淹沒在姬家網海裡,再過十年也頂多五個人看過吧~

    啥國王遊戲?我那年代只有大風吹,一二三木頭人而已!
    回覆
    2017年2月9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哈哈… 我以為叔叔神通廣大…是無所不知的哪 (≧∇≦) 問古哥哥就知道惹 …

    大風吹…甲熙歸嗎… 嘻嘻… 大西瓜好吃哪 (╯з╰)
    回覆
    2017年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是谷哥哥厲害,我剛問了一下,好像是很可怕又刺激的遊戲。唉~ 現在年輕人真的是玩很大...

    看來妳應該是玩過了,說吧!妳試過什麼驚人的懲罰,還是叫人做過什麼不堪的勾當~
    回覆
    2017年2月9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最驚人的懲罰啊…嘻嘻…叔叔猜猜看嘛…您最怕的是什麼啊… (╯з╰)
    回覆
    2017年2月9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太噁了~ 妳不會是叫人家吃蟑螂... 腳吧!
    回覆
    2017年2月9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呃… ⊙_⊙ 原來叔叔您真的怕蟑螂啊… 不是蟑螂腳喇…是半夜三更去抓蛇…然後把蛇綁在摩托車後面… 騎二十公里…
    回覆
    2017年2月10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還有一種呢…是進到蟑螂屋…滿天的蟑螂飛啊飛的…… 好~刺激啊… ( ̄∇ ̄)// ~~
    回覆
    2017年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抓蛇!呵呵,我還以為有多恐怖咧!拍謝,咱這裡要抓蛇可能三年妳都抓不到半條。哈哈哈哈哈...

    少唬我了,先有這種蟑螂屋再說。哼!刺激?今晚就讓妳夢見掉進蟑螂巢穴,還被大蟒蛇纏住爬不出來!看妳還會不會覺得很刺激!
    回覆
    2017年2月10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年終於過完,該認真工作了。小玫瑰,元宵節要快樂喔~ 呵呵...

    還有之後的每一天!^^
    回覆
    2017年2月12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祝掌櫃大人平安吉祥~萬事周全~健康和面~闔家歡笑~吉星高照~ 團圓為鍋~快樂開道~ 笑臉圓圓~ 花好月圓~ 廣辟財緣~荷包圓圓~廣結善緣~心圓夢圓~ 春風春雨春常在,好花好月好年景! 一愿荷包滿滿錢,二愿生活好運連,三愿快樂最纏綿,元宵佳節樂無邊~
    回覆
    2017年2月15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玫瑰又來灌迷湯了,哈哈,還加了好多湯圓仔喔~ 謝謝啦!吃了一肚子圓滾滾的幸福。甘溫蛤~ ^^
    回覆
    2017年2月14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要幸福快樂噢…掌櫃大大 😉😘
    回覆
    2017年2月15日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You too roes! ^0^
    回覆
    2017年2月15日
  • gimini Lin的個人資料相片
    Happy Saturday ☕ uncle 🙋
    回覆
    2017年3月4日

2018/8/22  in 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