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佐賀走走 之博多港

博多港,看見遠方那艘大得不像話的超級郵輪了嗎?那跟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一點關係都沒有,就只是單純路過,在高速環狀線上。還記得美國一位長壽又多金的老婦人,把郵輪當家,一年四季繞著地球一直轉的她,這會兒不會就剛好在那艘船上吧!呵呵~

人生的際遇實在太不同,有人可以把世界當成自家後院,有人的世界卻可能只是在巷子口的小公園。雖然這好壞你無從比較,但身為窮苦人家,對天天被帳單追著跑的我來說,不再為柴米油鹽煩惱的日子,真的,真的還是讓人非常地羨慕啊!


-- 燕雀之志 鴻鵠安知 別笑 --












  • 蔡朝進的個人資料相片
    掌櫃的 可以賒……賒……一碗麵嗎?!稚氣的臉龐 靦腆的聲音 眼中露出羞怯的期盼………“最後一句話 真是感同身受 感慨萬千 但有一天………我一定要飛得更高……更遠………讓曾經看不起我的人 只能在我身後追隨 抬頭仰望
    回覆
    47 週
  • Li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回家的人心在路上,路上的人心在家里,哈丷。。心里快乐哪哪都是家喔。。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蔡朝進 稚氣的臉龐?哇哈哈哈..... 您這是在演那一齣啊!別賒別賒,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來來來,我再加一顆滷蛋給你啦~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i Ku 是沒錯啦~ 如果可以把塞納河畔的咖啡屋當成我家,就更棒了!
    回覆
    47 週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風古兄還能被帳單追著跑還身強力壯,影子被帳單壓到已經喘不過氣,只能說說笑笑,風古兄總能寫出生活心聲配合美景或美食很讚阿~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是苟延殘喘,硬撐著啦~ 我寫得都是一些瑣碎的鳥事,無關痛癢的感想。不像影子兄的心情小品,思親短文,篇篇皆能勾起讀者最深層的記憶與情感,讓人回味無窮,拜讀再三!
    回覆
    47 週
  • Li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掌柜的把自己个儿搬到那里就好了嘛。 ;))))))))))))))))))
    回覆
    47 週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那我們都是苦中作樂的人,哈哈~有時人生就是這樣~有錢時是一餐沒錢時也是一餐,一直都有接觸一些行善團體和人,看他們出錢又出力親力親為幫助貧童老人和弱勢家庭真的很感動,希望有一天也能和他們一樣~
    風古兄能分享生活瑣碎事可見是一個懂得分享的人,很多好友沒能這樣分享,所以好友能像山林隱士這樣在這裡和大家說著一些貼近生活的事真的不簡單,因為大家忙大都不願意看比較長篇的文,而我只是把自己遇到看到的事,用輕鬆方式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畢竟大家都辛苦忙碌~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i Ku 我也想啊!可我不會賺大錢又沒祖公仔屎可以賣,所以搬不了啊~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對對對!就是苦中作樂,而且自己寫得很爽之餘,也能讓大家開心,這是最令人感到愉快的一件事了~

    影子兄是個善良有愛心的人,上天一定不會虧待您的。能不能像他們一樣有錢,這我不敢保證。但是那屬於心靈的福報,絕對是滿滿的一輩子!
    回覆
    47 週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哈哈哈就是這樣的心情,謝謝風古兄美言,希望我們都能享受這樣的福報,不過有錢更好~哈哈看看佛經抄抄佛經很多事也想通了~
    回覆
    47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照片不错!调過色?
    回覆
    47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相片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哈哈~ 有錢更好,沒錢也自在,知足必定常樂啦!人一輩子賺多少,花多少,老天爺早就幫你算好好的,自己只要負責自己該過的,能過的人生,其它的就不用想太多了。只是我偶而鬱悶的時候,會上來發發牢騷,我想這也應該算是蠻正常的事吧~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那天是真的很藍,隨便拍都美!

    這是馬爺住的飯店? 環境似乎挺清幽的。
    回覆
    47 週
  • Shadow ah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發牢騷很正常畢竟不是聖人,只是為三餐打拼剩下半條命的剩人,哈哈自我解嘲好過日子,風骨兄網遊愉快,休息了🍵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Shadow ah 呵呵~ 天寒濕冷,請注意保暖,影子兄晚安囉!
    回覆
    47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在德國出差
    回覆
    47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這帖主題是賬單?那我先躲了再說。(閃)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祝一切順利!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別躲!勇敢出來面對吧~ 躲得了本期帳單,也躲不了下期催款單!後面還有法院的強制扣款通知單...
    回覆
    47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太可怕了這社會現實,我又沒欠債還硬討......。

    算了算了,咱們還是上去看看郵輪.............的照片吧!
    回覆
    47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哈哈,開個玩笑而已啦!別介意蛤~

    後來發現這艘郵輪,好像是 “盛世公主號” 今年要在基隆入港了喔!詹爺不要只是看看,有時間上去坐坐也是挺不錯的呦!
    回覆
    47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哦,這個,我......只喜歡上山,不愛下海,不是怕暈船,我還從來沒暈過,只是大海對我來說,適合看不適合上啦!
    回覆
    47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相片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反正都是出去玩,那有什麼適不適合的問題。難道說… 詹爺不會游泳?哈哈。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最近寒風刺骨,冰雨凍膚,馬爺正享受著絢麗藍天,真好!能不回來,就不要回來了吧~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在北欧呀。风古兄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哈哈哈。真有您的。
    回来过年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咦?掌櫃的怎知我不會游泳?

    唉唉那不是重點,我有豪華幽閉恐懼症,關在豪華郵輪上,又不能騎腳踏車,......。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也對,過年還是要回來的,那就順便把好天氣給帶回來吧!咱這裡實在太濕冷,真受不了~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就知道是怕水!好吧~這是勉強不來的,就像有懼高症的人不敢搭飛機一樣。等哪天盛世公主號有機會來台灣,而我又剛好在基隆港邊,再多拍一些照片給您看吧~呵呵。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我不怕下水啊,我怕下海,哈哈。每次下海都會踩到莫外其妙的東西,我還是看你的照片就好。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又不是要你下海浮潛,怕什麼呀!那就像一幢海上的五星級大飯店,除非遇上狂風巨浪,你是不會感覺到是在海上的。

    話說海面下的世界,深不可測,別說您了,我也是很恐懼的!曾在北海岸邊浮潛過一次,就謝謝不再連絡了~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你讓大海太失望了,龍宮壯闊豪華,頗值一觀,你竟然尚未入境就謝謝不連絡,太讓龍王失望了。(龍王os:凡人怎都這樣?)

    不是風浪問題,大不了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怕什麼。我是遇到星星級的地方,就手抖足顫,渾身不自在。沒辦法,窮羅漢進不了大佛寺,大概再修五百年應該就可以了。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是呀。風古兄令天間也失望好久了!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聽說天界也備好飛機等他跳。
    入水就由龍宮接見。
    萬無一失。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小小的失望有啥關係,總比被海怪拖進海底,就此絕望來得好吧!漂浮在深不見底的海石之中,那種無助莫名的恐懼,實在讓我不想再來一次了~ (對了,如果帶支魚槍,可能會比較有安全感吧!我想...)

    好吧!五百年後我可能就有自己的船隊了,到時再邀請您來船上坐坐,順道帶您環遊世界,到處吃喝玩樂,拍照打卡囉~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高空跳傘確實也蠻有興趣的,可惜沒那環境跟財力... 這輩子算是無望了,按詹爺的推算,五百年後再說吧!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風古兄。
    這種感覺太可怕了。
    我年輕时候試過!
    呵呵。
    失望勝過絕望!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你自己的船隊,應該要招呼環遊銀河系了吧!那我一定參加。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天界飛機不是直接栽進龍宮停機坪嗎?還得跳機?太不科技了。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不夠油了。
    風古兄要御風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沒問題!不過這一趟銀河系之旅,可能又要五百年了!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馬爺跳過?哇~ 那自由落體的感覺應該很爽快吧!(超羨慕~)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那我得成為千年老妖才坐得上掌櫃的宇宙船隊了,這條件滿苛的,嘖!我是比較擔心一千年後,恐怕也不用搭飛船就能飛航宇宙了。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嗯... 有可能!千年之後,要不是已經突破空間的限制,就是可以用靈體數據化的傳輸方式旅行了~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希望那時候地球還有人類。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lookart Jan 有啦有啦!別這麼悲觀,以地球的壽命來看,幾萬年不過是一眨眼的工夫就過去了~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三級跳我跳過。
    連跳三次,比這難多了
    回覆
    46 週
  • layone ku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跳沙坑嗎?小時候我也常跳啊!哈哈。不過腿短,跳不遠就是了~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可能移民外星球,變成下一波人類眼中的「E.T.」了。
    回覆
    46 週
  • lookart Jan的個人資料相片
    +馬 Patrick Ma 跳馬也不簡單,我看過有人跳到叫救護車。 +layone ku
    回覆
    46 週
  • Patrick Ma馬的個人資料相片
    +layone ku
    不怕。腿短嘴长,一张口己上太空了。
    回覆
    45 週

2018/1/31  in 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