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古

【寒天茶非寒、冷水坑不冷】懇賜下聯!

寒天熱茶飲,冷水溫泉坑。

矛盾的詞句,令人玩味。
但求有興趣之人,一起研究思考吧!
ps.
寒天-飲品名 
冷水坑-溫泉地名
更新: 此聯的重點在於
名「不符」其實
比如
甜不辣會辣
火焰山沒火...等等
更新 2: 秋帆 大大
您對的聯意最接近了
可惜火字是仄音
不能當做下聯
更新 3: 9876 大大
道理雖通
不過小弟要的是對聯
抱歉了
更新 4: magenta.maggie 大大
我希望是食品對食品
綠島的草好像不大適合...
可以換一個嗎?
更新 5: 法蘭客 大大
您的下聯對的完美工整
可惜不太符合小弟這奇怪的要求
煩請再幫我熱鬧一下嗎?
更新 6: mancheung323 大大
好~ 又有高手出現了!

不過這老鼠酒....
好像有點怪,卻又說不上來~
更新 7: _____________ magenta.maggie
_____________ 糯米飯勿糯,語意好像不太順喔
_____________ 高雄市何高,我就覺得蠻好!
更新 8: _____________ mancheung323
_____________ 「老鬼酒」果然好多了
_____________ 酒我是不大了解
_____________ 但是既然叫鬼,老一點應該也蠻自然的吧
更新 9: _____________ 封緋兄
_____________ 您的才思,總是高深莫測
_____________ 令人玩味再三
_____________ 杜蕾斯難杜...我得好好想想...
更新 10: _____________ 雲子
_____________ 此聯,上是食品下為地名
_____________ 我想對聯還是
_____________ 不要有重複的字較為妥當
更新 11: 休完假,回到家,上知識+
看到回答量暴衝,一下子傻了眼
消化不良啦~~
更新 12: magenta.maggie
多謝您的解釋,原來糯米飯還有這等學問
不知在台灣吃得到否?
更新 13: 法蘭客

名詞與事實越矛盾越好,這就是小弟的要求了
您這下聯對的極好,如果苦艾酒不苦的話...
抱歉~小弟沒喝過,不甚了了!
更新 14: 雲子

「金門島無金」
嗯...這句有感覺了喔!
更新 15: 綠豆湯~^^

我還以為畫面跳到msn了...哈~
您真是妙語如珠啊!
其實,就是很難對才會上來找專家的說~
那.....紅毛港到底是哪裡紅呢?
ps.
您那「貪對」還對的真是不賴呢!!
更新 16: andrew

您真是文思泉湧
瞬間就對出好多有趣的對子
佩服!佩服!
您有看出上下句寒冷的關係
所以您的龍虎金銀,不能當形容詞
有點可惜了~
更新 17: 阿汕

大師不愧為大師
把我的問題分析的有條有理
不像我攪的二二六六~
「火腿飯沒火、紅毛港難紅」
果然對的火紅!!!

這紅毛港到底在哪裡,我一定得去瞧一瞧才行!
更新 18: ______ ㄚ漢 大大
______ 其實這個臭豆腐
______ 我蠻掙扎的
______ 它到底是臭的還是香的
______ 實在很難定義...雖然個人是蠻愛吃的~

______ 香港腳確實不香,這對的可妙了!
______ 很可惜,它不是地名
 

 12 個解答